6月1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教务处副处长袁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宏以及70位专家评委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有来自广东省内120所高校的4033件作品参与校内选拔赛,参赛师生近2万人,其中1661件作品入围省赛。

经过初赛评比,共38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352件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当天,70位评委分成14个小组对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分类评审。学生队伍通过评审系统、线上会议与评委们实时连线展示作品、互动答辩。

img

京东云作为本次大赛技术支持单位,充分发挥自身在场景实践、工程技术、计算资源等领域的优势,为赛事的开发平台和应用提供了基础。

作为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京东云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通过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链路的数智技术应用,为用户打造更多样化、贴心的服务体验。京东云持续迭代数智技术能力,并以此为基础打造赛事开发平台 ,实现技术创新,为大赛的举办提供坚实的保障。

同时,京东云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提供在京东及生态实习和就业的优先机会,指导老师将会获得京东云生态合作项目的支持,获奖团队还会获得京东云的资源支持。

赛事背景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不断提高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及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和水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